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Q&A

   
 
常 見 問 題

   Q   
& A
 

Q:什麼是數位印刷?
A:數位印刷是將電子檔(Electronic file)或是數位資料直接送入印刷列印設備,不需製版直接就能列印的設備。由於       不需要製版,並針對需要的數量進行客製印刷,可以做到「少量」、「低成本」、「高品質」、「快速」的需求。


Q:我有做兩種以上的後加工,那位置該怎麼標示?
A:若您的後加工是需對位的,請用黑稿(100%的K)來標示您的加工位置,其餘沒有加工的地方,請改為白色或無色。       若有兩種需對位的後加工,請標示出兩種黑稿,並在黑稿左邊註名其何種後加工名稱。

Q:上亮膜(OPP)後與霧膜(OPP)後顏色稍稍變深?
A:若您的印刷品有附上亮霧膜(OPP)的部分,因在附加一層膜後,顏色會加深的情形,在印刷前是無法預估的。

Q:為何印刷品與電腦呈現的顏色不同?
A:即使我們電腦色彩選擇了CMYK之印刷色彩,但螢幕還是以RGB還成像,相同的圖片,在電腦螢幕上顯示,因不       同品牌型號及個別色彩設定參數,也會造成顏色觀看上的不同。若是擔心色差問題,本公司有提供打樣服務,可以       致電來詢問049-2318193。

Q:為何印刷品PANTONE色與色票有差異?
A:數位印刷技術因機台本身只適用CMYK白油墨,故只能模擬出類似色票顏色,有色差的範圍純屬正常現象,本公司       有提供看打樣服務,歡迎來電詢問049-2318193。


Q:數位印刷會有色偏問題嗎?
A:數位印刷技術會因紙張空氣溫濕度、物理特性、機台結構問題或不同時間點,會產生頭尾色差,印刷之色偏值為
      10%為合理範圍,在此範圍內色偏不予作為退貨理由,敬請原諒。

Q:數位印刷可以印金、銀或特別色嗎?
A:沒有,數位印刷皆為5色模擬。但可以做後加工的燙金、燙銀,印在鋁箔材質上的話可以透過白墨設定來達到金
      屬的效果 詳情參照(白墨設定說明
)

Q:為什麼我印出來的色塊邊邊會有波浪形邊緣
A:本公司採用HP Indigo高階數位印刷設備,不同於碳粉、噴墨設備,模擬傳統印刷網點呈現, 網線角度分別為:           C4°M64°Y18°K34°(HP Indigo規範), 因此在正常情況下使用單色 C 填色非滿版 100% 時會有波浪形邊緣的錯覺。       (如下圖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Q:包裝袋封邊會色變狀況?
A:數位印刷所使用的電子油墨較不耐高溫,在製袋熱封時,為了確保包裝的完整性,熱封處位置會有色變發生純屬正       常現象,尤其越深色設計發生的機率越高。

Q:如何把illustrator的文字轉成外框?
A:解除鎖定的圖層 → ctrl+A全選 → ctrl+O文字轉外框→ 儲存檔案
      由於您所使用的字型並非每台電腦都有,在別台電腦可能無法正確顯示,為了避免字型不同而出現的錯誤,所以必       須藉由轉曲線(外框)讓字型變成物件,使每台電腦都能正確的顯示文字設計。